爸妈的退休生活

老爸和老妈将于2021年和2020年退休。

过去这么多年,爸妈的业余生活大部分都贡献给了电视机。每天晚上下班吃饭散步看电视睡觉,雷打不动。在不远的未来,这一点恐难改变;在更远的未来,也许网络会替代电视机的位置吧。

除了看电视之外,老爸喜欢到处活动,有事没事出门遛个弯,小镇的路不知被他走过多少遍。有时在路边看看人下棋;有时他也喜欢在网上打打牌。老妈相对比较宅,老爸不在的时候,她也许就在家弄弄花草,把玩把玩在黄河边上捡的石头,更多地可能只是一个人看看电视吧。

未退休时还好,等到退休之后,有了大把大把的闲暇时间,若不能想出打发之道,一定无聊的很。这一点上老爸还略好一些,大不了每天多遛几个弯。这么爱散步的人,不养条狗实在太可惜。除此之外,老爸对网络、电子产品之类的接受得比较快,到时候可以依靠这些来打发不少时间,还能同时教会老妈。

对于老妈来说,对我的牵挂一定是她退休后生活很重要的一部分。我希望在爸爸和我的帮助下,她可以学着上网接触些新鲜的东西。另外,她曾经表达过想学二胡的愿望,将来我会尽力促成。我希望她能找到合适的读物,找回阅读的习惯。当然,最重要的,我需要和她保持精神上的联系。

评论

© 长流 | Powered by LOFTER